通辽特产有什么?通辽是哪个省的城市?

2022-11-11 14:01:29    来源:太原热线    

通辽特产有什么?

科左后旗大米

科左后旗大米是内蒙古通辽地区的特产之一,据相关资料显示,科左后旗大米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科左后旗大米的种植继承了传统的耕作方法,完全施用农家肥和有机肥,有机绿色无污染。其米粒青如玉、晶莹剔透、质重如砂,具有“温润弹滑绵密甜香”的独特口感,饭味清香适口,营养价值极为丰富,深受人们的喜爱和消费者的青睐。

拨面条

拨面条是内蒙古通辽地区的特产之一,拨面条是荞麦面中的一种,简单说就是用当地人发明的一种叫“拨面刀”即把儿刀的工具,将和好的荞麦面拨成横截面为扇形长二十公分左右的面条,清水煮后浇入当地人特制的“鲁子”,即调料就好了,“鲁子”可选用蔬菜、豆腐、肉丁等食材。此面软硬适度,筋力十足,味道鲜美,口感极佳。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含有微量的铁、钙、铜、锌、硼等元素和各种氨基酸等营养物质,有着软化血管、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等功能。

通辽是哪个省的城市?

通辽是省级行政区内蒙古自治区的城市。通辽(别名:哲里木盟、白音泰赉),是内蒙古自治区地级市,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东部。通辽多半地方属于牧区,民族以蒙古族和汉族居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