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锅饼子是哪里的美食?鱼锅饼子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2022-12-02 11:22:42    来源:太原热线    

鱼锅饼子是哪里的美食

山东、东北的特色,虽然最早起源于山东,但是现在东北人吃的很多 “铁锅炖鱼贴饼子”实际上就是“鱼锅饼子”,这道美食在东北地区的流传很广。 据介绍,“鱼锅饼子”最早在山东的胶东沿海出现,后来大批山东人闯关东,也把这道独特的美味带到了大连。在山东各地也有不同的叫法,蓬莱地区就叫“鱼锅饼子”,威海地区叫“鱼锅粑粑”,还有些地方称之为“鱼锅片片”,但实际上做法基本相同。

鱼锅饼子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先发玉米面,这个时间比较长。两碗玉米面,边到太水边搅拌成絮状。加入一碗白面粉,一汤勺发酵粉,一汤勺白糖,两个鸡蛋。

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醒发成两倍大。大约两小时。

清江鱼一条,我在超市让人洗净切好了。加入一汤勺白胡椒,一汤勺料酒,一汤勺花椒粉腌制十分钟。

五花肉切片待用。

葱姜蒜切好备用

宝宝们可以准备几种自己喜欢吃的吃加鱼锅里。我爱吃白菜,水豆腐,面筋泡。也可以不加菜,吃纯鱼鱼锅。

起锅放入少许油,煎至出油透明,

放入葱姜蒜爆香。

倒入鱼块,加入三汤勺耗油,三汤勺生抽,一汤勺老抽,一汤勺白糖,少许盐翻炒。

加入一罐啤酒,一碗开水。水开。

加入喜欢吃的的配菜豆腐和面筋泡。

玉米面用吃捏成圆饼贴在锅边。盖上盖子。中火煮二十分钟。

放入几片白菜,再煮五分钟,出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