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发源地是哪里?臭豆腐发源地是哪里?

2022-11-16 15:54:44    来源:太原热线    

豆腐发源地是哪里?

豆腐的发源地是安徽省寿县八公山。明代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记载:“豆腐之法,始于汉淮南王刘安”。由此可见,它的发明人是两千多年前淮南王刘安。

臭豆腐发源地是哪里?

臭豆腐发源地有两种说法。1、话说朱元璋出身贫寒,年少时当过乞丐和和尚,有一回因饿得无法忍受,拾起人家丢弃的过期豆腐,以油煎之,一口塞进嘴里,那种鲜美味道刻骨铭心。后来他当了军事统帅,军队一路胜利地打到安徽,高兴之余,命令全军共吃臭豆腐庆祝一番,臭豆腐之美名终于广为流传。2、而明代学者何日华在当时则已在着作中说,安徽黟县人特别喜欢在夏秋之际用盐使豆腐变色生毛,擦洗干净投入沸油中煎炸,有海中鳄鱼的味道。

臭豆腐是中国传统特色小吃之一,在各地的制作方式、食用方法均有相当大的差异,有北方和南方的不同类型,臭豆腐在南方又称臭干子。其名虽俗气、却外陋内秀、平中见奇、源远流长,是一种极具特色的中华传统小吃,古老而传统,令人欲罢不能。制作材料有大豆、豆豉、纯碱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