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椒和青花椒的区别是什么?吃藤椒对身体的危害有什么?

2022-06-24 11:08:36    来源:太原热线    

藤椒和青花椒的区别是什么?

1、味道不一。藤椒和青花椒都是调味品,然而藤椒的刺激比花椒要小。

2、树木外观不一。藤椒树树形比较低矮,树枝比较紧凑,枝叶细小;青花椒树外观大一点,枝叶较为松散,树枝比较粗壮。

3、叶片外观不一。藤椒叶片较薄,有叶柄上有羽状翅;青花椒不仅叶片较厚,多为羽状复叶。

4、果实外观不一。藤椒果实的瘤状比较明显,果皮在光线下有明显的亮点;青花椒果实有气孔无瘤状的突起

5、植物学分类不一。藤椒属于芸香科的多年生灌木;青花椒属于芸香科落叶小乔木。

吃藤椒对身体的危害有什么?

少量吃藤椒一般没有危害,藤椒味道芳香,能够增进食欲,改善食欲不振,但如果长期、大量吃藤椒,则可能出现口干、便秘症状,还可能会刺激胃肠黏膜,出现不适。

藤椒中含有刺激性成分,长期大量吃容易刺激血管扩张,可出现咽喉疼痛、口干、燥热等不适症状。对便秘人群来说也不宜多吃,过量吃藤椒容易消耗胃肠道水分,不利于大便排出,可能会加重便秘症状。此外,合并胃肠疾病者过多食用藤椒,容易刺激胃肠黏膜而出现损伤,可能会加重原本疾病,尤其是消化性溃疡者,还可能会出现腹痛、恶心等症状。中医认为藤椒味辛、性热,具有一定行气活血、散寒止痛的功效,孕妇吃太多藤椒易损伤胎气,引起子宫收缩,甚至会导致流产,因此建议在孕早期应尽量少吃藤椒。

平时吃藤椒时应适量,如果本身合并有痔疮、胃肠道疾病等,更应严格控制摄入量。平时饮食应保证营养均衡,合理饮食,也有利于机体健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