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需要什么菜?涮火锅必放的8种蔬菜是什么?

2022-06-24 11:04:29    来源:太原热线    

吃火锅需要什么菜?

1.火锅荤菜

除了上诉几种,火锅的菜品还很多,鸡翅、鸡爪、鸭舌、蟹柳、香肠、红肠、羊肉卷、羊肉串、牛百叶、鱿鱼、鱼片、猪腰、猪脑、里脊肉、牛肉、鸡蛋、锅巴、水饺、南瓜饼、米饭、方便面、鱼丸、虾丸、鸭肠、午餐肉;

2.火锅素菜

包菜、大白菜、豆芽、黄瓜、香菇、黄花菜、藕片、香菜、生菜、小青菜、土豆片、金针菇、蘑菇、黄花菜、海带、豆腐皮、腐竹、白粉皮、黑粉条、粉条、粉丝、冻豆腐、豆腐泡、千张结

涮火锅必放的8种蔬菜是什么?

1、茼蒿

广东人涮火锅时,茼蒿一定是必放蔬菜,茼蒿是一种带有特殊气味、口感软滑、营养价值非常高的绿叶蔬菜,在古代,茼蒿还是专供皇室宫廷食用的贵族菜,又有“皇帝菜”之称。

2、生菜

生菜味道清爽,菜质易熟,家常吃法也很简单,生熟食均可,生食可当汉堡包夹馅或沙拉佐料,熟食吃法也有白灼生菜、蒜蓉生菜、蚝油生菜等,做法都非常简单,而在涮火锅时,生菜也是必定出现的佐料蔬菜。

3、娃娃菜

大家要注意一点,娃娃菜与大白菜虽然样貌相似,但两者口感却不一样的。

4、金针菇

金针菇不仅是涮火锅时必放的菌菇类蔬菜,吃麻辣烫时,也时常点来食用。

因为金针菇的菇状紧密,而且久煮不烂,涮火锅时放入金针菇烫至熟透捞起食用时,能够把部分汤汁裹挂在金针菇里,不仅能体会到金针菇的滑脆,还能尝到惹味的火锅汤底味道,饱满多汁的吃再多都不够。

5、西洋菜

西洋菜是一个很不起眼的绿叶蔬菜,别名叫豆瓣菜,广东人涮火锅时,除了茼蒿是必放之外,西洋菜的出场次数可比娃娃菜要高很多。

6、莴笋

莴笋是一种独特蔬菜,别的蔬菜专吃叶子,而莴笋却专吃菜梗,而且菜梗粗犷,分量与白萝卜相当,莴笋的菜梗中富含大量纤维素、钾、镁、钠等矿物质元素、维生素族群等,常吃莴笋能够利尿消肿,还能改善睡眠。

7、白萝卜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处方”,这么一句民间老俗话,通点出白萝卜就是冬季最适合多吃的时令蔬菜,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冬季所收割的白萝卜,因吸收了冻霜的原因,肉感不仅糯软少杂根,味道比其它季节要鲜甜,把白萝卜久炖之后,甜糯口感就能凸显出来。8、山药

山药是能够健脾益胃的优良食材,在日常生活里多是做菜当菜肴、制作甜点、配肉炖汤等吃法为主,而且因为山药蕴含丰富淀粉类、膳食纤维等,山药肉感比红薯还粉糯,并且带有淡淡的甜糯味感,与白萝卜一样适合煮火锅汤底时就放入同煮,煮至山药完全粉烂软糯了才好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