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虫子怎么泡出来?吃了杨梅的虫子怎么办?

2022-06-23 13:44:58    来源:太原热线    

杨梅虫子怎么泡出来?

方法一:盐水浸泡。用盐水浸泡杨梅是针对大多数人不想吃到杨梅里的果蝇幼虫(小白虫)的方法。因为小白虫一般都是躲在杨梅果肉里的,买回来的杨梅放置在一旁,过一会儿你去认真看就能看到少许小白虫从果肉里爬出来,还有很多是藏在果肉里的。用盐水浸泡可以很好地把小白虫赶出来。做法:杨梅放入碗里,倒入没过杨梅的凉水,接着撒入适量的盐,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动杨梅,浸泡10-15分钟,再搅动一会儿拿去冲洗干净就可以放心吃啦!

方法二:淀粉搅动。我们都知道淀粉溶于水有很好的吸附黏性,平常洗葡萄、桑葚这些水果的时候都会用到。同样,洗杨梅的时候也同样适用。做法:杨梅用清水冲洗一遍,然后倒入碗里,接着碗里倒入没过杨梅的清水,撒上适量淀粉,搅拌均匀。然后顺时针、逆时针来回搅动碗里的杨梅,这样杨梅里的灰尘、脏东西还有小白虫都被分离出来了,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开吃啦!

方法三:使用果蔬清洗剂也是杀菌、驱虫、去农药的好方法。但是果蔬清洗剂中难免会含有化学成分,所以在使用后,一定要用清水将杨梅冲洗干净。

吃了杨梅的虫子怎么办?

若自身症状并不严重,可通过清淡饮食或通过适当禁食、多喝水等方式进行缓解,若症状严重则需及时就医,进行相应治疗,如可服用蒙脱石散止泻,也可服用硫糖铝、铝碳酸镁等保护胃黏膜。 此外,建议在吃杨梅前将杨梅泡在盐水或者温水中,使杨梅里的小白虫排出。部分敏感人群,可适当多换水浸泡,且相对延长浸泡时间,比较好清洗。同时,购买其他水果时,应注意购买新鲜、完好的水果,清洗时需仔细以免存在农药残留现象,避免由于进食不洁食物出现胃肠不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