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观察:不愧卫冕冠军!王曼昱单打首秀暴走 4-0横扫晋级 男单5虎全员32强

2023-05-24 02:19:45    来源:环太平洋老正太    


(资料图片)

问:如何才能每天都能收到这样的体育资讯?

答:只需点击右上角的关注即可。

北京时间5月23日,德班世乒赛第四个比赛日继续展开争夺,在女单32分之1决赛中,卫冕冠军王曼昱迎来了单打首秀,她的对手是捷克的马特洛娃。世界排名方面,王曼昱排名第二,马特洛娃仅仅第53。本场比赛,王曼昱展现了绝对实力的碾压,4-0轻取马特洛娃,晋级32强。

王曼昱顶着世乒赛女单和女双卫冕冠军的光环出征,本次世乒赛签位比较一般。由于国乒五朵金花参加单打,前四名各镇守一个半区,因此势必要有一个人提前在八强遭遇队友陈幸同,最终陈幸同落在了王曼昱的半区。本场比赛的对手马特洛娃实力一般,在欧洲也只能算中游水准。对于王曼昱而言,这场比赛只能算训练赛级别。

第一局比赛,王曼昱开局阶段进入状态非常快,尤其是反手相持的优势十分明显,一上来王曼昱就连拿7分,为本场比赛的胜利定下基调。虽然此后王曼昱反手失误出界,但是王曼昱接下来仍然保持着侵略性,落点也十分刁钻。

第二局比赛,王曼昱延续开局火爆的状态,打出了8-1的梦幻开局。马特洛娃增加了搏杀的尝试,比第一局凶狠得多。而且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马特洛娃在发球方面采取变化,一度追到9-4。但双方实力差距过于巨大,王曼昱11-4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马特洛娃继续搏杀,开局连得两分取得领先。不过面对对手的搏杀,王曼昱展现出的出色的功底,利用身高臂长护台面积大的优势,顶住了马特洛娃的三板斧。中局阶段,王曼昱连续得分拉开分差,以11-5拿下第三局,过程仍然十分轻松。

第四局比赛,王曼昱开局5-2打停了马特洛娃。暂停回来,马特洛娃没有放弃,但王曼昱始终掌控局势,一记精彩的拧拉得分,王曼昱11-7拿下,总比分4-0轻松晋级32强,不愧是卫冕冠军。

这场比赛之前的几场比赛,王楚钦4-1轻取户上隼辅,林高远/林诗栋3-0击败达/波兰斯基,孙颖莎/王曼昱3-0击败杜凯琹/朱成竹,王艺迪4-0轻取肖瑶茜,林高远4-0轻取哈贝松。在林高远取胜之后,男单五位选手全部晋级32强,国乒保持全胜战绩,可喜可贺。或许对于国乒来说,真正的考验要到16强以后才会到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