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羊肉膻味的方法是什么?羊肉膻味来源是什么?

2023-05-23 16:12:15    来源:太原热线    

去除羊肉膻味的方法是什么?

1. 提前处理:在烹饪前,将羊肉浸泡在冷水中,加入少量盐或醋,静置20-30分钟。这样可以帮助去除一部分膻味。

2. 剁打处理:将羊肉切成小块后,使用菜刀在肉块上轻轻剁打几下。这样可以将一部分脂肪挤出,减少膻味的散发。

3. 腌制处理:可以使用一些调味料进行腌制,如姜、大葱、料酒、生姜汁等,将羊肉浸泡在调味汁中,放置一段时间。这样可以帮助去除膻味并增加风味。

4. 味道中和:在烹饪羊肉时,可以添加一些具有中和作用的食材,如姜、大葱、蒜、料酒、八角等。这些食材的香味可以掩盖膻味,并使羊肉更加美味。

羊肉膻味来源是什么

羊肉的膻味来自于脂肪酸 肉的风味很大程度上由其中的脂肪酸决定。跟猪肉牛肉等其他肉类相比,羊肉的脂肪酸中有比较多含有支链的中链脂肪酸,其中的4-甲基辛酸、4-乙基辛酸和4-甲基壬酸,被科学家们认为是羊肉膻味的主要来源。这些支链脂肪酸形成稳定的络合物或者缔合物,从而产生了膻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