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和豆浆的区别是什么?豆汁是哪里的特产?

2023-05-23 14:07:09    来源:太原热线    

豆汁和豆浆的区别是什么?

1.豆浆是将大豆(黄豆)用水泡后,通过磨碎、过滤、煮沸而制成的。呈乳白色、微黄色的,味道香浓。并且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吸收。适用于各种人群,包括老人、小孩,还能够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缺铁性贫血、气喘等疾病。

2.豆浆一定要煮熟了才能吃。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抵抗营养物质,会影响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并且还会出现腹部的一些不适,所以要加热去除。

豆汁是哪里的特产

“豆汁儿是北京的特产。相传清朝乾隆三十八年,宫内就有令大臣验看豆汁有无毒性一事。后来,豆汁儿才进宫成为御食,宫内皇家也大为赏识。豆汁儿有两种:面里有饭粒儿的叫豆汁粥;无饭粒儿的才叫豆汁儿。豆汁是做绿豆粉时所出的。过去街上有卖熟豆汁的,也有卖生豆汁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