蹄髈是什么部位?蹄髈高压锅压几分钟?

2023-03-14 09:16:20    来源:太原热线    

蹄髈是什么部位

蹄膀是肘子,是猪腿上靠近猪蹄的部位。肘子可分为前肘和后肘,前肘(又称前蹄髈),皮厚、筋多、胶质重、瘦肉多,常带皮烹制,肥而不腻,宜烧、扒、酱、焖、卤、制汤等;后肘(又称后蹄髈),因结缔组织较前肘含量多,皮老韧,质量较前肘差,其烹制方法和用途基本同前肘一样。

蹄髈高压锅压几分钟

蹄膀建议使用高压锅压半个小时左右。

若想要蹄膀更加软烂,在时间上可以再长一些。在炖蹄膀时建议先过水,加上一些花椒可以去味,口味根据个人进行调味,再进行高压,这样烹饪出来的口感也会更加好。

蹄膀一般指蹄髈。蹄髈,是江南和西南地区的称呼,也是北方所说的肘子。将蹄髈放在水中,放入各种调料慢煮。鲜嫩可口。分为前后蹄髈(前后肘),前蹄(前肘)肉多,后蹄(后肘)骨大,卖价稍有差别,以前蹄为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