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是谁发明的?馒头是哪里的特产?

2022-12-27 09:28:27    来源:太原热线    

馒头是谁发明的

馒头是三国时期诸葛亮发明的。

在《三国演义》中,诸葛亮与南蛮打仗,擒住了南蛮的首领孟获。由于孟获不服气,诸葛亮便放了他后再次擒拿,第七次孟获臣服了。诸葛亮平定南蛮后,过江却受到战死冤魂的阻挠。不得已只能去祭奠河神,求神降福惩魔,保佑生灵。诸葛亮觉得用蛮头祭祀于心不忍,于是用面粉和成面团,捏成人头的模样蒸熟后,当作祭品去祭祀河神。后来,这种面食便流传下来。最开始叫蛮头,后来人们觉得有点吓人,大家就用馒字换下了蛮字,馒头就这么诞生了。经过了相当长的时间,馒头就成了北方人的主食。

馒头是哪里的特产

分类 馒头,在北方有些地方也称“馍”等,在浙江温州又被称为“实心包”。 其它地方则直接称为“馒头”或“淡包”,一般是半圆外表平整,每逢节日顶部会印上大红印。 此类产品是以单一的面粉或数种面粉为主料,除发酵剂外一般少量或不添加其他辅料(添加辅助原料用以生产花色馒头),经过和面、发酵和蒸制等工艺加工而来的食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