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丁炸酱面做法步骤是什么?炸酱面是哪里的特色?

2022-09-20 13:18:15    来源:太原热线    

茄丁炸酱面做法步骤是什么?

1、主料:新鲜面条或者挂面适量,黄瓜、绿豆芽适量做菜码。

2、炸酱:茄子1个,黄豆酱3大勺,肉末100g,葱蒜适量,香菜适量。

3、茄子洗净切长条后改刀成小丁,蒜拍碎后切茸,将豆瓣酱和黄豆酱混合在一起。

4、锅内热约2汤匙的油,温热时候就将茄丁放入,翻炒至颜色金黄后捞出沥干油。

5、锅内洗净后重新放入油,7成热时放入混合的酱炸出香味,加入蒜茸翻炒至蒜粒变金黄后,将茄丁倒入。

6、大火翻炒至所有酱料浓稠后加味精和糖混合均匀即可。

7、在汤锅内注入约2/3清水,大火烧开后滴入几滴油,将手擀面放入,用筷子划散后煮至沸腾,淋上小半碗冷水,再次沸腾上来熄火即可。

8、将煮好的面条过两次冷水,即可捞出搭配炸酱和黄瓜丝。

炸酱面是哪里的特色?

“炸酱面是北京的特产,并且炸酱面在中国北方地区也十分流行,而陕西、天津、上海、广东、东北等地也有不同制法的炸酱面。韩国亦有炸酱面,但是是由山东华侨带入韩国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