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杂酱面的做法是什么?万州最有名的美食是什么?

2022-09-20 11:13:09    来源:太原热线    

万州杂酱面的做法是什么?

1、材料:五花肉、姜、料酒、花椒粒、蒜、豆瓣酱、淀粉、白糖、盐。具体做法如下。

2、将蒜和姜都切成末,比例基本上是1:1,按照猪肉的多少,300g的话姜和蒜的用量就是切成末后能够分别堆满一勺。

3、接下来炒肉,由于肥肉较多,所以不用放油,直接将肉末放进锅里翻炒,加姜末、料酒、花椒粒、大料(两颗就够,没有的话放十三香,味道更好),一直翻炒,炒出油和水分,要不停翻炒哈,最后会出很多油,这时候还要不停翻炒,将肉末炸出颜色炸出香味(很像炸酥肉的香味)。

4、待肉末炒出香味后,将两勺豆瓣酱剁碎,加入锅里和肉一起不断翻炒,炒出红油,然后加入蒜末翻炒。

5、待香味出来后,加入半碗水,是为了将之前炸硬的肉末回软。

6、锅再次开了之后加入用水调好的淀粉进行勾芡。

7、最后出锅时就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加白糖和盐进行调味即可。

万州最有名的美食是什么?

万州烤鱼:具有麻,辣,鲜,香,爽,滑等特点,将腌,烤,炖三种烹饪方法有机结合起来,采用独特配方又集合了重庆火锅的用料精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