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豆片做法步骤是什么?五香怎么配料好吃?

2022-09-19 11:18:36    来源:太原热线    

五香豆片做法步骤是什么?

1、准备材料:白豆腐干250g、生抽两茶匙、老抽一茶匙、米酒一茶匙、五香粉一茶匙、盐适量、糖一茶匙、孜然粉一小勺、水两茶匙、油适量、熟芝麻适量。

2、将豆干切块,底锅中放油,将豆干排放进去,小火煎至两面金黄。

3、因为要做豆干,所以多翻动几次,煎老一些。

4、两面微焦时,加入生抽,老抽,米酒,糖,五香粉,孜然粉,少许盐(可不加)、水。

5、小火慢慢收汁、汁收差不多了,开大火最后收汁,放入芝麻。

6、五香豆片,盛盘即可食用。

五香怎么配料好吃?

1.用于红烧和卤肉的五香需要加入的香料有:桂皮,丁香,豆蔻、砂仁,山柰;

2.

用于烤肉的五香需要加入的香料有:八角、五加皮,丁香,小茴香、桂皮;

3.

用于去腻开胃五香需要加入的香料有:八角、花椒、白豆蔻、陈皮、回香粉、草果,砂仁;

4.

用于去腥、压腥五香需要加入的香料有:八角,桂皮,砂仁,白胡椒,山柰,回香粉,干姜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