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肉是什么地方的菜?花椒肉的正宗做法是什么?

2022-08-19 13:21:55    来源:太原热线    

花椒肉是什么地方的菜?

花椒肉是四川地方菜,属于川菜系,营养美味很受欢迎,是着名满、汉特色菜肴。分为京东做法与川味两种。①京东菜系,热菜、咸香味型,源于满族八大碗,通常做为饭菜。②川菜系,冷菜。麻辣味型。颜色金红,麻辣干香。此菜冷吃最好,宜于下酒。

花椒肉的正宗做法是什么?

主料:五花肉900克。

香料:花椒12克、八角5克、丁香1颗。

配料:料酒50克、生抽35克、生姜片30克、葱段30克、白糖5克、食盐5克、老抽5克。

1、购买五花肉时尽量让商家分割成方块,买回来后清洗干净,备用。

2、把清洗干净的五花肉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淹没(大约淹没2-3厘米),放入料酒50克、生抽35克、生姜片30克、葱段30克、白糖5克、食盐5克、老抽5克以及花椒12克、八角5克、丁香1颗,大火烧开后小火煮60分钟后取出。

取出后放入容器中,皮朝上,让皮的水分晾干,然后用签子穿插若干和孔洞,备用。

3、锅中加入适量植物油,油温七八成热时下入肉块,炸至起虎皮,捞出,放入煮肉的原汤中浸泡30分钟,这一步的目的是上色和泡发虎皮,30分钟后取出,切大约1厘米厚度的肉片,备用。

4、把两根小香葱放入热油锅中炸至微微变色时,捞出,备用。

5、准备7克花椒,放入碗中,加入适量温水浸泡10分钟,清洗干净,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6、准备一只碗(能够装满肉片大小的碗),底部放入炸好的小香葱和生姜片一片,再放入一个八角(把八角掰碎),再放入浸泡好的花椒,最后把切好的肉片皮朝下码放在碗中,再将煮肉的原汤浇淋在碗中,大概占肉的一半即可,备用。

7、把碗放入蒸笼,碗上扣一个盘子防止水蒸气进入。大火蒸一小时,关火焖半小时,再蒸一小时后即可取出。

取出后,把盘子拿掉,把碗中的汤汁倒出来,然后再放上盘子,扣过来,去掉肉上的八角、花椒、葱、姜,备用。

8、把蒸肉的汤汁倒入炒锅中,加入少许老抽提色,烧开后加入少许水淀粉勾芡,然后将汤汁嚼劲在肉片上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