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是什么米?越吃越瘦的10种杂粮是什么?

2022-08-19 11:00:34    来源:太原热线    

糙米是什么米?

是稻谷收成后脱去谷壳,剥去粗糠而保留胚牙和内皮的米粒,稻米颜色为金黄色,营养比白米更丰富,但是口感比较硬,如果不喜欢吃,可以比例搭配着吃,煮的米饭口感很好,含有的维他命、矿物质与膳食纤维的含量比较丰富,是一种绿色的食品。它含有的维生素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和贫血症,还能促进肠道,加速肠道蠕动,促进胆固醇的排出。

越吃越瘦的10种杂粮是什么?

1、薏仁

属于高纤维食物,而纤维对于减肥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是低脂低热量食物,有很好的辅助减肥的效果。

2、赤小豆

有健脾利水消肿的功能,“久服枯人”,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3、黑米

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碳水化合物、还有非常多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一定的减肥效果。

4、燕麦

含有的可溶性纤维可使人体吸收食物养分的时间变长,然后达到或维持饱腹感。

5、荞麦

含有大量纤维素、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不仅能防治肥胖,消化脂肪还能促进脾胃运作。

6、黑豆

含有皂甙,能阻止脂肪酸化,防止发胖的效果非常好。

7、花生

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增加热量散发。含有的多种纤维素,有清除肠内废弃物,降低肥胖发生的可能。

8、绿豆

促进脂质代谢,使皮下脂肪不易稚积。

9、豌豆

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清洁肠道,防止便秘。

10、玉米

内含的丰富成分对减肥非常有利,食用后能一定程度上消除人的饥饿感,并且含热量很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