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翡翠白玉汤是是什么?珍珠翡翠白玉汤出自哪里?

2022-08-19 11:29:40    来源:太原热线    

珍珠翡翠白玉汤是是什么?

珍珠翡翠白玉汤是一道用白菜帮子、菠菜叶儿(翡翠),馊豆腐(白玉)和剩锅巴碎米粒儿(珍珠)做成的一道汤品。

珍珠翡翠白玉汤出自哪里?

传说,朱元璋父母死后,他出家当了和尚,后来当和尚也吃不饱了,他就当了乞丐。但是乞丐更是饥一顿饱一顿的,在某次饿晕之后,被一个善良的老婆婆救了起来。当时老婆婆家中只剩下一块豆腐、一小点菠菜和一碗剩米饭,老婆婆就把这些东西煮给他吃。还苦中作乐说这是“珍珠翡翠白玉汤”。

等到朱元璋当了皇帝,忽然很想吃这道菜,于是命令御厨去做,御厨真的把珍珠、翡翠和白玉炖在了一起。这当然不对了,后来这个厨师就动脑想出来了一道仿制品,用红柿子椒和菠菜假装翡翠,用豆腐作为白玉,用鱼龙当做珍珠,最后浇上鱼骨汤。朱元璋就重赏了厨子,最后厨子将这道菜带回了凤阳,珍珠翡翠白玉汤就此闻名天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