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桂鱼的做法是什么?清蒸桂鱼是哪里的菜?

2022-11-18 08:05:43    来源:太原热线    

清蒸桂鱼的做法是什么?

1.桂鱼买回来后清洗干净,要把外面的黏液彻底洗掉。

2.用料酒和少许的盐腌10分钟。

3.准备好葱、姜,这个葱和老姜要准备2份。

4.鱼腌好后,把切好的葱和老姜放在鱼肚和鱼身上。

5.锅中倒入适量水,水开后放入鱼,大火蒸8-10分钟即可熄火。

6.鱼蒸好后取出,把盘中蒸鱼时蒸出来的水倒掉。把蒸鱼豉油淋在鱼上,

7.再铺上老姜丝和香葱丝。

8.锅中倒入一点油烧烫,浇在鱼的身上,伴着刺啦声,清蒸鱼就可端上桌了。

清蒸桂鱼是哪里的菜?

清蒸桂鱼是福建的菜。清蒸桂鱼是一道福建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闽菜系。其特色为色泽淡稚悦目,味似蟹肉,鲜香馥郁。闽菜风味,以福州菜为代表,同时也是闽菜的主体,不仅流行在闽台地区,更是海内外唐人街随处可见的闽菜代表,更有“福州菜飘香四海,食文化千古流传”之称。选料精细,刀工严谨;讲究火候,注重调汤;喜用佐料,口味多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