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果罐头怎么做?海棠果是海棠花的果实吗?

2022-09-27 11:28:42    来源:太原热线    

海棠果罐头怎么做?

1、罐头,将海棠果洗干净,把果头的残苞去掉,用砂锅煮,加盐少许,煮得海棠开了花儿,冷却后,就是极高品味的罐头。

2、海棠干,海棠果也可以切开晾成含水分30%的海棠干,储藏期可长达3年,海棠干加蔗糖冲水饮用,口味酸甜,含有浓郁的鲜海棠香气,且清凉泻火,健脾开胃,具有很好的食疗保健作用。

3、海棠果酱,将海棠果全部洗净后,切成块;往海棠果里面加入糖(海棠和糖的比例是5:3)腌制10小时;将柠檬洗净后,往海棠果里面挤入柠檬汁;然后上锅用小火煮30分钟;熬煮好后,等温度降低一点之后,就装入提前准备的瓶子里面,这个瓶子必须是干净干燥无水无油的;装瓶后倒扣30分钟,常温放置一周后放入冰箱冷藏。

海棠果是海棠花的果实吗?

不是。

海棠果,原名:红厚壳 又名:海棠木、海棠果、胡桐、琼崖海棠树、君子树、呀拉菩等,拉丁文名:Calophyllum inophyllum L.因为果实上有八道棱状突起,又叫“八棱海棠”、“大八棱”。侧膜胎座目,蔷薇科乔木,树皮厚,灰褐色或暗褐色,有纵裂缝,创伤处常渗出透明树脂;果皮色泽鲜红夺目,果肉黄白色,果香馥郁,鲜食酸甜香脆。中国河北怀来盛产,其它北方地区多有种植,海南、台湾、云南也有。果实油可供工业用,加工去毒和精炼后可食用,也可供医药用;木材质地坚实,较重,能耐磨损和海水浸泡,不受虫蛀食,适宜于造船、桥梁、枕木、农具及家俱等用材;树皮含单宁15%,可提制栲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