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膏怎么熬制家庭做法是什么?新鲜枇杷叶煮水有毒吗?

2022-09-26 16:20:58    来源:太原热线    

枇杷膏怎么熬制家庭做法是什么?

1、熬制步骤:枇杷洗净,泡淡盐水5~10分钟,只留皮肉,枇杷入锅,撒上白糖,糖融化果肉出水,就可以开大火熬制了。

2、一开始颜色是原来的黄色不用翻动,调低中小火熬,慢慢地颜色变深,接近琥珀色了时开始时不时地轻轻顺时针搅拌。汁液变得黏稠成透亮的琥珀色就可以关火了。挪离灶台,晾到温度大概三、四十摄氏度,倒入蜂蜜轻轻搅拌均匀后装瓶即可。

新鲜枇杷叶煮水有毒吗?

“新鲜枇杷叶煮水一般是无毒的,患者不必过于担心。枇杷叶能够清肺止咳降胃逆,性寒,归肺胃经,可治疗肺热咳嗽、有痰,胃热呃逆、呕吐等。日常用枇杷叶煮水能清肺热、降肺气,清胃热、降胃气,止咳止呕的效果较好。枇杷叶常常也可外用,用于局部热敷可治疗肩周炎、乳房硬块等,能消肿散结止痛。食用的时候要注意去除掉枇杷叶表面的毛,如果不除掉,反而能够增加咳嗽症状,甚至导致喉咙水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