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焖鸡怎么做好吃?栗子焖鸡是哪里的菜?

2022-09-26 11:19:04    来源:太原热线    

栗子焖鸡怎么做好吃?

1、栗子去壳,放入水中焯水两分钟。

2、去皮的栗子,每个用刀切成三到四小块的模样,再例外入锅中火煮三-四分钟,中间可以加盐入味。因为栗子肉比较结实,不易入味。

3、在之前煮栗子的时候,外面切好姜片,拍碎葱头,加盐,少量糖,料酒腌制鸡肉十五分钟。

4、锅里热油,放入蒜末,炒香,加入鸡块,翻炒至出香味。

5、直到水干,鸡块变黄色,加入一大碗水,末过鸡块就好,倒入栗子,一起中火焖五分钟水差不多收汁即可装碟,撒葱花即可,栗子焖鸡就做好了。

栗子焖鸡是哪里的菜?

栗子黄焖鸡是江浙菜。栗子焖鸡是一道传统的风味名菜,在福建菜、浙菜、山西菜中都有自己独特的烹制方法。此菜黄亮油润,鸡酥栗糯,汁浓味香。以嫩鸡、栗子合烹,经炸、蒸、焖三道工序始成,是山西城乡人民普遍喜爱的时令佳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