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姜炒肉丝的做法是什么?子姜炒肉丝是什么菜系?

2022-09-27 11:18:26    来源:太原热线    

子姜炒肉丝的做法是什么?

1、做法一

食材:后上肉220克、嫩姜150克、青椒1个、料酒10毫升、生抽酱油20毫升、玉米淀粉2克、小米椒2个、老姜3克、精盐2克、原味鲜1克、食用油20毫升。

后上肉洗干净后切成丝。瘦肉中加入料酒,玉米淀粉,少许生抽酱油。用手抓匀后腌制10分钟。洗净的嫩姜切丝,青椒去籽切丝,小米椒,老姜切末。坐锅点火,不放油,先下肥肉末煸炒。煸炒出油汁后再加入食用油。

下小米椒,老姜丝炝锅。下腌好的瘦肉。快速翻炒至瘦肉变色。加入嫩姜丝,翻炒均匀,淋入生抽酱油,加入精盐调味,下青椒丝,炒匀后加原味鲜。快速翻炒均匀后关火,出锅即可。

2、做法二

食材:猪里脊肉100克、欧芹200克、红椒1个、食盐3克、酱油1/4茶匙、料酒3毫升、淀粉3克、子姜适量。

仔姜洗净,斜切成薄片或细丝,用少许盐(一定是少许)腌制5分钟。里脊肉切丝,用料酒,酱油(只为上色,不喜欢也可不用哈)和淀粉抓拌一下。香芹去叶洗净后,切成4cm长的段。红椒去籽洗净后,切细丝。

锅中倒入油,待油7成热时,倒入肉丝滑散,直到肉丝表面变色,盛出备用。锅中再补少量油,待油7成热时,倒入香芹和红椒丝煸炒几下,调入少许盐,随后倒入肉丝,最后将仔姜片连同腌制出的汁水一起倒入锅中,继续翻炒1分钟即可。

3、做法三

食材:子姜适量、瘦肉适量、红辣椒适量、油适量、盐适量、香油适量、五香粉适量、淀粉适量、味级鲜适量、白糖适量、料酒适量、鸡精适量。

用水子姜表面清洗干净,斜切成薄片,再切成细丝,红辣椒去籽去蒂切成细丝。猪肉切成细丝。猪肉加淀粉 香油 五香粉 腌制15分钟,让肉充分吸收。将味级鲜、淀粉、料酒、糖和盐、鸡精加适量的水兑成芡汁待用。炒锅烧热,放入油,放入肉丝炒变色,加入子姜丝和红椒丝炒匀。倒入兑好的芡汁炒匀,即可出锅。

子姜炒肉丝是什么菜系?

子姜肉丝是属于川菜,但是从小的面来说,子姜肉丝就是我们司空见惯的家常菜。一般北面的话,非常出名的就是京酱肉丝,但是在南方,这个子姜肉丝就是非常出名的,一般家里来客人的时候,就可以做上这样一道菜,保证会被夸厨艺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