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是姜的哪个部位?生姜在中药中叫什么?

2022-08-26 13:46:42    来源:太原热线    

生姜是姜的哪个部位?

地下根茎部分

“生姜是姜的地下根茎部分,生姜是长在地下的。生姜一般在秋末冬初季节进行收割。

生姜在中药中叫什么?

“中药姜的种类有6种,中医称姜六药,包括生姜、干姜、炮姜、煨姜、生姜皮、姜汁等。1.生姜 生姜作为中药,具有解表散寒、温肺止咳、温中止呕等功效,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风寒感冒、胃寒呕吐、肺寒咳嗽和脾胃寒症等。 2.干姜 干姜味辛、性热,属脾、胃、肾、心、肺经,作为中药具有回阳通脉、温肺化饮、温中散寒等效果,主治肢冷脉微、寒饮喘咳、呕吐泄泻等。 3.炮姜 炮姜属于干姜炮制加工品,具有一定温中止痛、温经止血效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