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鸭蛋为什么会流油?咸鸭蛋里的油是哪来的?

2022-08-26 11:23:48    来源:太原热线    

咸鸭蛋为什么会流油?

咸鸭蛋蛋黄里的“油”是蛋中原来就有的。鸭蛋中脂肪约含有16%,主要是在蛋黄里,蛋黄中的脂肪含量高达30%,蛋黄的三分之一是由脂肪组成。在咸鸭蛋的蛋黄中,蛋白质与脂肪能均匀地混合成乳状液,脂肪分散成很小的油滴,并且每个小油滴外面由蛋白质和水膜包裹着,这样就看不到油也尝不出来。一旦经过腌制,蛋白质发生盐析现象,缓慢地变性凝固,脂肪就从中释放出来,由小油滴聚集为油液,再经煮熟后,就能看到蛋黄出油了。

咸鸭蛋里的油是哪来的?

1.蛋黄自身 咸鸭蛋的蛋黄里面的油脂,是蛋黄自身成分中必不可少的脂肪部分,平时都是和蛋白质在一起,无法肉眼辨别。

2.

盐析 因为在腌制咸鸭蛋过程中,随着盐分渗入到鸭蛋黄中的蛋白质里面后,就会让蛋白质沉淀,脂肪被析出。

3.

煮熟定型 这样咸鸭蛋经过高温蒸熟后,蛋白质凝固,脂肪就被析出,聚集成大量肉眼可见的油脂,这就是我们看到咸鸭蛋为什么会流油的情况。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