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鲈鱼的做法是什么?哪四种人不能吃鲈鱼?

2022-08-25 15:29:23    来源:太原热线    

清蒸鲈鱼的做法是什么?

1、食材:鲈鱼1条、生姜丝3勺、香葱2条、香菜10g、菜籽油40g、水40g、食用盐1/4茶匙、酱油30g。

2、洗鲈鱼,先将鱼鳞全部刮除干净。再将鱼鳃掀开,用剪刀将鱼鳃的根部剪断,掏出鱼鳃,再掏出鱼内脏。将鱼腹内的那层黑膜完全搓干净,再开水龙头彻底冲洗鱼身。

3、锅中烧开水,准备耐热的的长形菜盘装鱼,将它放在蒸架上,大火蒸9分钟后,关火,用刀切开一点,若鱼肉与鱼骨能轻易分离,鱼骨呈透明色即已熟透。

4、倒掉蒸后盘中的水,撒上一部分切好的香菜、姜丝和一小部分葱段。

5、将食用油、酱油、葱段倒在不锈钢的碗中,烧热再淋在蒸好的鱼上。

6、可切开中间部分,将鱼骨剔除再食用。

7、再将酱汁淋在鱼肉上即可。

哪四种人不能吃鲈鱼?

一、皮肤病

鲈鱼属于发物,对于皮肤病患者,食用鲈鱼会加重皮肤不适症状,因此不宜食用。皮肤病患者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应清淡饮食。

二、疖肿

长疖肿应该要注意,不宜食用鲈鱼,因为容易引发过敏,可能会导致疖肿更加严重。长疖肿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喝水。

三、痛风

鲈鱼中的嘌呤含量较高,痛风患者不宜食用,以免造成体内嘌呤堆积,诱发痛风。痛风患者应坚持低嘌呤饮食,严格控制嘌呤的摄入。

四、部分肝硬化

部分肝硬化患者有消化道出血等症状,鲈鱼可能会加重消化道出血,所以有消化道出血的肝硬化患者不宜食用鲈鱼。应适当的摄入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促进胃肠道健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