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狮子头是哪个地方的菜?红烧狮子头菜名的由来是什么?

2022-06-16 10:55:27    来源:太原热线    

红烧狮子头是哪个地方的菜?

红烧狮子头(Braised pork ball in brown sauce),是一道淮扬名菜。将有肥有瘦的肉配上荸荠,香菇等材料,做成丸子,然后先炸后煮。出锅后香味扑鼻,光闻起来就引动食欲,醇香味浓的肉块与汁液,超级美味。

红烧狮子头菜名的由来是什么?

史书记载,隋炀帝南下之时,看过了扬州的四大名景之后很喜欢,回宫之后,让御厨做了四道菜肴,其中有一道是葵花斩肉。这四道菜被官宦权贵奉为珍品,后来传到唐代之后,郇国公宴客宴客之时,宾客觉得这道葵花斩肉很像狮子头,为了纪念这次盛会,所以将葵花斩肉改名“狮子头”,流传至今。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