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冰镇后为什么会更甜?吃冰西瓜的危害有什么?

2022-06-15 13:22:38    来源:太原热线    

西瓜冰镇后为什么会更甜?

1.

西瓜冰镇后会更甜是因为果糖低温下更甜。

2.

西瓜吃起来是甜的是因为在西瓜里有很多果糖,但是果糖的甜度受温度的影响很大,40C以下时,温度越低,果糖甜度会越高。除西瓜外,苹果、梨、荔枝等大多数水果在冰过之后会更甜,因为它们都含有果糖。

3.

果糖具有两种分子构型:α型和β型,α果糖的甜度只有β果糖的33%,在低温下,两者的平衡向β果糖方向移动,因此甜度增大。不仅仅是西瓜,像荔枝、苹果等大多数水果也都是以果糖为主,所以冰镇一会儿再吃,会更甜。

吃冰西瓜的危害有什么?

第一、过低温度的西瓜进入到胃肠道中,会对胃肠黏膜产生比较强烈的刺激,如果患者本身合并慢性胃炎或者肠道易激惹症状,可能会出现胃肠道痉挛性疼痛、腹泻、呕吐等刺激性症状。同时过凉食物进入胃肠道中,会对胃肠道黏膜的保护性黏液分泌产生一定的抑制效果,导致自身分泌的消化液对自身胃肠黏膜进行侵袭,从而诱发胃肠道炎症性疾病。二、冰西瓜储存过程中容易同时合并其他病原微生物的污染,进食之后会导致胃肠道感染性疾病,患者可能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发热等症状。因此建议吃西瓜时,以新鲜西瓜常温或微凉为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