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炸辣椒油?四川正宗辣椒油的做法是什么?

2022-06-14 14:28:49    来源:太原热线    

怎么炸辣椒油?

1.

将辣椒切碎放入碗中,把除了油以外的所有调料全部倒到碗里。

2.

锅里倒入花生油,不要烧太热。

3.

将油倒入碗里,趁热搅拌即可。

四川正宗辣椒油的做法是什么?

1,辣椒的选择和炒制

上面也提到了,辣椒油要的就是两种味道,那就是辣味和香味,所以在挑选辣椒的时候,最少要挑选两种辣椒,一种是香味浓的,一种是辣味足的。最常见的的组合,就是用二荆条和子弹头来搭配,二荆条香味重,子弹头辣味重;另外还有用灯笼椒、石柱红辣椒、魔鬼椒三种搭配的,也可以,但是要知道原理,一个要辣,一个要香。二荆条和子弹头两种干辣椒,都很好买。

再说辣椒的炒制,这个也是根据上面提到的原理,想辣味重的,多放点子弹头这样的辣椒,想香味重一点的,多放点二荆条,不过最为常见的,二荆条和子弹头的比例是5∶2,另外还有人专门把辣椒籽事先剥出来,单独炒制,这都可以。但是有一点要记住,炒时不能放油,干炒就行,小火慢慢炒,炒熟了放容器里捣碎即可,碎到什么程度,个人掌握。

2,重点来了,辣椒红油的“三次泼油”

先说下辣椒和菜籽油的比例,这个比例,个人感觉1∶5最合适,2两干辣椒,要配1斤菜籽油。这里顺便科普一下油温,有的人不是太明白,一成油温就是指30°,就是说以30°为标准来衡量油温。锅中加油,烧至九成热以上,最好达到280°,脱去菜籽油的“生”味。这个时候注意了,关火就行,不要动了,让菜籽油降温。

下面就要进行“三次泼油”了,这就是重点了:首先把炒好的、捣碎的干辣椒分成三份,先拿出来一份放在容器里,油温降到七成热,也就是210°的时候,用勺子盛出热油(记住1∶5的比例),泼到辣椒上;然后再拿出来第二份辣椒,放在容器里,油温降至六成热即180°的时候,第二次泼油;最后将第三份辣椒放进容器里,油温将至四成热即120°的时候,第三次泼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