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芽怎么发豆芽?怎么生黄豆芽最简单的方法

2022-06-16 10:05:45    来源:太原热线    

黄豆芽怎么发豆芽?

1.

1 黄豆晚上睡前泡上一晚,第二天早上就可以捞出来发豆芽用了,用个底部有孔的盆,我用的是笼屉因为孔太大我底部铺了一层纱布,把豆子均匀的铺在底部,豆子上面上面盖一块湿湿的布,找个盆套在笼屉外面便于控水。

2.

2 每天用水冲淋两边水,把盆在避光的地方,两到三天就可以了,如果想吃芽短的可以缩短时间,这个看个人喜好

怎么生黄豆芽最简单的方法

1.选豆:

首先是选豆子,市面上有很多种黄豆,要挑选这种出芽率高的小黄豆,还要是当年的新黄豆,不然出芽的数量会大大折扣。

将黄豆均匀铺满育苗盘,仔细选豆第一步,要将有虫眼、黑色、颗粒不饱满的挑选出来不要。

2.泡豆:

把豆子放入干净无油的容器中,水加至黄豆以上8~10公分左右,浸泡一晚,8小时左右,会看到豆子涨大。

3.铺豆:

找一个饮料瓶,洗干净,把头部减掉,底部扎上一圈洞。

把浸泡好的豆子倒进去,把温水从上面浇进去,从底部流出来。(水要把豆子全部浸湿)

用不透光的布,瓶子包起来,平均每天浇水2次。

4.冲洗:

夏天一般泡10小时左右豆子好就已经长大了很多,这时马上用流动水冲洗干净,杂豆弃之。

4天后,豆芽长好了。我是在室温里生的豆芽,如果温度高,豆芽长得会更快。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