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瓜是什么?伊丽莎白瓜怎么吃?

2022-06-16 10:35:13    来源:太原热线    

伊丽莎白瓜是什么?

伊丽莎白瓜,是水果女皇的意思。性平味甘,入胃、肾二经。伊丽莎白瓜被称为瓜的皇后,非常养人,可以补充元气,适合大病初愈之人食用。伊丽莎白瓜,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和有益物质,如大量的蔗糖、果糖、葡萄糖,丰富的维生素C,有机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 ,且具有特殊的诱人芳香,营养丰富,是我国人民普遍喜爱的果品之一。

伊丽莎白厚皮甜瓜是河南郑州中原西甜瓜研究所从日本引进的早熟厚皮甜瓜新品种。

伊丽莎白瓜怎么吃?

伊丽莎白瓜奶昔

材料伊丽莎白瓜1/4个,香草冰淇淋1球,冰块适量

做法:

1、 伊丽莎白瓜去皮去籽后,切成小块备用。

2、 将伊丽莎白瓜块放入果汁机中搅打约10秒,加入香草冰淇淋及冰块继续搅打至呈绵细状态即可。

伊丽莎白瓜果酱

材料:伊丽莎白瓜500g,柠檬1个,细砂糖120g,麦芽糖150g,水100cc,果冻粉1/2小匙

做法:

1、 伊丽莎白去皮、果籽后,放入果汁机中,加入水一起打成泥备用。

2、 柠檬洗净后切半、压汁备用。

3、 取一碗,倒入糖与果冻粉一起混合拌匀备用。

4、 取一不锈钢锅,将作法1的伊丽莎白瓜果泥倒入锅中,并加入作法3的材料加热,至沸腾后转成小火。

5、 加入麦芽糖于作法4的锅中,并继续熬煮且不时将其搅拌均匀,煮至果酱呈浓稠状后熄火。

6、 待作法5的酱汁稍凉后,加入作法2的柠檬汁一起搅拌至匀备用。

7、 将作法6的酱汁装入玻璃罐中,盖紧盖子后放至冷却,其可放入冰箱冷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