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酸辣粉怎么做好吃?酸辣粉吃了容易长胖吗?

2022-06-07 14:34:02    来源:太原热线    

家庭酸辣粉怎么做好吃?

1、木耳切丝,豆芽洗净。

2、锅里烧开水,放入红薯粉丝煮。

3、待红薯粉熟了,放入木耳丝,煮熟。

4、切碎的姜、蒜和葱。

5、将酱油、醋、盐、鸡精、胡椒粉、十三香、辣椒粉和姜蒜放入碗中拌匀。

6、将煮好的红薯放入碗中,加入热汤。

7、淋上适量的油,撒上煮熟的黄豆、熟白芝麻和小葱,使其变香。

酸辣粉吃了容易长胖吗?

适量吃酸辣粉是不会发胖的。

酸辣粉属于淀粉类食物,里面除了含有淀粉之外,还含有肉汁、油、辣椒和醋等高热量食物,但是酸辣粉中的辣椒能够有效的促进体内脂肪的燃烧,吃了不光不会让人发胖,还有一定的减肥作用,所以偶尔吃酸辣粉是不会让人发胖的,但是长时间吃酸辣粉,其中的肉汁和油在体内中吸收后转化为脂肪,粉条分解成葡萄糖被吸收,在人体内也会转化成脂肪,当转化的脂肪含量超过了分解脂肪的含量,脂肪在人体内就会不断的堆积,长时间如此就会使人发胖,另外酸辣粉中的酸味、辣味可以刺激人的食欲,造成食量增大,从而导致发胖。需要注意的是,酸辣粉中的辣椒对肠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长时间吃酸辣粉会导致食道黏膜和胃肠粘膜遭受损害,从而导致出现食道炎、胃肠炎、便秘等消化道方面的疾病。

过量食用酸辣粉很可能会导致体内血脂升高以及高血压疾病的发生,所以为了健康一定要科学的安排饮食,不要挑食和偏食,忌单一饮食,免引起营养失衡而影响到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