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蚝的做法蒸几分钟?清蒸生蚝汁怎么调最好吃?

2022-06-06 15:34:19    来源:太原热线    

生蚝的做法蒸几分钟?

1、去壳生蚝肉蒸3分钟

生蚝去壳的情况下,清蒸所需时间不用太久,由于生蚝肉的体积也不大,可以360度接触水蒸气,比较容易成熟,一般水开之后蒸3分钟就可以成熟,如果是喜欢熟一点的口感,可以多蒸1~2分钟。

2、开壳蒸生蚝5分钟左右

生蚝开壳的情况下,清蒸的所需时长比去壳的要久一些。那么生蚝开壳蒸的话,蒸汽可以直接作用于蛋白质,锅开之后再蒸5分钟就可以了,如果是个头较大的生蚝,蒸制时间可以延长至8分钟。

3、整壳蒸生蚝10分钟左右

而整壳的情况下,清蒸的所需时间就要最久了。因为生蚝壳比较厚,蒸汽不容易侵入内部,因此生蚝成熟的时间比较长,小一些的生蚝也要蒸10分钟左右,大一些的生蚝蒸制时间就在13分钟左右了。

二、生蚝一般水煮多久能熟?

带壳生蚝一般水煮15~20分钟能熟。

清蒸生蚝汁怎么调最好吃?

蒸生蚝的时候开始准备蘸料。蒜切末。

起锅热油,油温不用太热调中火,加入一半蒜蓉翻炒2分钟再倒入另外一半蒜蓉。

炒至微黄,加入生抽、蚝油、糖、盐、味精搅拌关火。

5

蒸好的生蚝蘸着蘸料,生蚝软糯细腻,入口即化。

生蚝用水煮的吃法其实一般是不怎么会用到的,这里也不太建议,因为生蚝内部的汁液会在水煮的过程中流失,影响口味。如果实在要水煮的话,可以将带壳的生蚝煮15~20分钟,不带壳的生蚝肉水开之后再煮3~5分钟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