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仔饭用什么米?煲仔饭家常做法来了!

2022-06-06 13:18:18    来源:太原热线    

煲仔饭用什么米?

做煲仔饭主要选用的大米为:丝苗米和油粘米两种。

油粘米:米粒细长,晶莹洁白,油脂量高,香滑软熟,米香四溢。特别是用砂锅煲饭更是香味四溢,饭面泛起油光。

丝苗米:素有“中国米中之王”之称,其外观美观靓丽,长粒形、细长苗条、晶莹洁白、米泛丝光、玻璃质、油质丰富。口感质地软硬适中,煮饭爽滑可口,具有清新香味。其中以广东增城产的丝苗米较为有名。

在做煲仔饭的时候只有使用这两种米才能做出色泽金黄的米饭锅巴,而且跟一般的锅巴不一样的是,因为米的特性,能够吸收各种配菜在蒸煮的时候渗透出来的精华以及高汤,让锅巴不单单具备米香,还具备香浓的汤汁。

煲仔饭家常做法来了

1、排骨洗净,切块。

2、将排骨与少许花生油盐、玉米粉和酱油混合。

3、将香米洗净,放入电饭锅中煮至微干。

4、将拌好的排骨均匀的铺在米饭上,用电饭锅煮。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