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竹笋的处理方法和做法是什么?六种人不宜多吃竹笋

2022-06-06 15:48:52    来源:太原热线    

新鲜竹笋的处理方法和做法是什么?

1、剥皮

将新鲜的竹笋从根部较粗的一头开始一层一层的剥外壳。觉得麻烦的直接给竹笋竖着切两半,这样剥皮很容易,然后将根部的硬皮、老根切掉。

2、切片

新鲜的笋头部分比较嫩,可以竖着切,稍微有点老的笋头横着切片。切好的竹笋不能直接吃,要去除里面的草酸、苦涩味,还要防止氰化氢中毒,下面的操作比较重要。

3、煮水

锅中加水没过竹笋,加少许盐,水开之后再煮5分钟就可以捞出来。这一步处理后的竹笋没有涩味。

4、漂水

煮好之后的竹笋,还要用凉水漂一段时间,期间可以多换几次水,泡2-3天,水便清澈之后就可以捞出来,这个时候捞出来就可以做菜吃了。

5、焯水

如果竹笋有点干了,那么吃之前要再焯水一下,口感会更好。

六种人不宜多吃竹笋

一、竹笋性寒味甘,又含较多粗纤维素,患有严重的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胃出血、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慢性肠炎等疾病的患者。吃太多竹笋容易出现腹泻、肠胃绞痛等不适,因此不宜多吃。

二、自体免疫疾病、皮肤炎及过敏体质者:竹笋属于「发物」,容易上火、生痰、发疮、过敏、或令旧疾复发、新病加重,这类病人不宜多吃。

三、15岁以前儿童尤应注意不宜多吃竹笋。

四、脾胃虚弱者或妇女产后以及因吃竹笋会诱发、复发哮喘的人不宜吃竹笋。

五、竹笋中难溶性草酸钙含量较多,所以尿道结石、肾结石、胆结石患者不宜多食。

六、年老体弱者、消化不良者、脾虚肠滑者不宜多食竹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