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的叶子要怎么处理?买的粽子叶可以直接用吗?

2022-06-07 14:01:22    来源:太原热线    

包粽子的叶子要怎么处理?

1、干燥稻叶的处理方法

2、晒干的粽子叶很脆,韧性很差,所以我们在处理的时候,不仅要煮,还要提前泡。只有通过这两个步骤,晒干的粽子叶才能吸收足够的水分,增强韧性,包在粽子里也不容易断。具体做法是在准备包粽子的前一天晚上,将晒干的粽子叶浸泡,在水中加一勺盐,可以增加粽子叶的韧性,浸泡一个晚上。然后,第二天把泡了一夜的芦苇叶清洗干净,放在开水里煮,煮的时候加点盐。中小火煮10分钟左右,冷水捞出,我们的干芦苇叶处理的很好,特别有韧性。

3、一种新鲜粽子叶的处理方法

4、鲜、干稻叶的加工方法不同,因为鲜稻叶韧性更好,不需要像干稻叶那样提前浸泡。清洗后可以用开水烫3分钟。烫的时候在水里加点盐增加韧性,然后注意两面。这样既能杀菌,又能增加叶子的韧性。

5、加盐

6、不知道你有没有找到。无论是干叶还是鲜叶,在处理过程中都会用到盐。这是因为盐能使叶子更有弹性。浸泡或烹饪时加入一勺盐可以增加叶子的弹性。你一定要记住这个小技巧。

7、叶子应该泡还是煮?干稻叶和鲜稻叶的具体处理方法不同。干的稻叶要浸泡后再煮,新鲜的稻叶要稍微煮一下。并加盐。别忘了这个小技巧。掌握了这些,就能保证加工出来的粽子叶非常坚韧,这样包好的粽子就不会破,不会漏米。

买的粽子叶可以直接用吗?

不可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