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怎么泡最快最松软?腐竹是熟的还是生的?

2023-02-14 08:48:47    来源:太原热线    

腐竹怎么泡最快最松软

掰成小段

一般腐竹都是比较长的,在浸泡的时候,最好可以将腐竹掰成比较短的小段,这样可以增加腐竹接触水的面积,同时弄短之后,泡起来也比较方便。

用50度左右的热水来浸泡腐竹,如果家里没有温度计,那么我们可以把水装到陶瓷碗中。

、加白醋、食用盐

如果希望泡发得更快一些,可以在水中加入食用盐和白醋,这两种都是没有颜色的,不会导致腐竹变色。

盖上盖子

由于腐竹比较轻,浸泡时有一部分会漂浮在水面上,导致无法完全浸泡,这就容易出现一部分腐竹已经泡软,一部分腐竹还发硬的情况。

腐竹是熟的还是生的

腐竹是熟的,腐竹是用大豆磨浆烧煮后凝结干制而成的豆制品,制作时需要先从锅中挑皮、捋直,卷成杆状,再进行烘干,属于熟食,吃的时候只需要先用清水泡发,再焯水3-5分钟取出表面残留的细菌、脏东西,添加适量的调料就可以食用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