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辣丁是什么鱼?黄辣丁怎么做好吃?

2023-02-09 10:28:32    来源:太原热线    

黄辣丁是什么鱼

黄辣丁其实学名叫做黄颡鱼。属于多个鱼的品种种类夹杂在一起,这种鱼从外表上看上去有两个鱼须,雨水和余虚的部分非常像是鲶鱼,并且体型比较长,但相较于鲶鱼来说,黄辣丁的体型还是比较小的,但相比于普通的鱼类来说,黄辣丁的体型也算是比较粗壮的,并且这种鱼分布在俄罗斯,中国,越南,朝鲜一代,关于黄辣丁做法每个地区都是不同的。

黄辣丁怎么做好吃

1、原料:黄辣丁500克(学名黄颡鱼,即嘎鱼,又称黄丫头),四川泡酸菜100克,川椒节30克,大蒜50克,鲜番茄50克,芹菜30克,香葱20克。

2、底料配置:豆瓣20克,花椒、胡椒各10粒,老姜10克,花生米15粒,冰糖10克,八角5个,香叶4片,葱油20克,高汤1000克,鸡精10克,色拉油10克。

3、将黄辣丁宰杀,撕去腮及内脏用清水洗净待用。芹菜先斩3厘米长的段,再切成细长条。番茄切0.2厘米厚的片,大蒜瓣去蒂待用,香葱切成5厘米长的段。

4、锅置于火上,加葱油烧至七成热下冰糖小火炒至呈红棕色,下入豆瓣、花椒、胡椒、老姜、花生米大火煸炒出香味加高汤、鸡精中火熬制成汤艳红、浓厚鲜香即可滤渣待用。

5、锅置火上放少量色拉油烧至五成热,将泡酸菜、黄辣丁、芹菜大火煸炒出香味,加入熬制好的红汤小火焖烧8分钟入味,放入川椒节、整大蒜、鲜番茄、香葱段即可随火上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