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是什么时候吃的?年夜饭必备的十二道菜是什么?

2022-12-13 09:17:36    来源:太原热线    

年夜饭是什么时候吃的

当对于大部分的中国人来说,最认可的吃年夜饭的时间自然就是大年三十的除夕之夜了,那时候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电视里面还要播放着新闻联播,举国欢庆过春节,好一片热闹的景象,我们的春节法定假期也是从大年三十开始的,因此,大部分中国人的年夜饭都是在大年三十这一天吃的。

年夜饭必备的十二道菜是什么?

12道菜谱分为四道凉菜、八道热菜,而八道热菜又分别是四荤四素的组合。四道凉菜,开胃爽口,然后才是正式的热菜上桌。八道热菜之四道荤菜分别需要包含鸡、鸭、鱼、肉。四道素菜分别是白菜、芹菜、韭菜、豆腐。十二道菜还象征着每年十二个月月月都有吃有喝,丰衣足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