坛子泡黄瓜的腌制方法有什么?坛子泡黄瓜是哪个地方的特色?

2022-10-24 14:09:46    来源:太原热线    

坛子泡黄瓜的腌制方法有什么?

先将黄瓜洗净,切成5厘米长的段,备用。将切好的黄瓜段按照一层黄瓜一层盐的顺序铺放在盆中,24小时。将用盐腌制24小时的黄瓜段装入网兜中,盐水倒另一盆中备用,上面放上石头,再压24小时。将2斤尖椒用手掰成片放到腌黄瓜控出的盐水中腌24小时、锅中放少许油,炝下锅,之后倒入酱油,糖,烧开后关火,放入味精搅拌均匀。彻底凉凉。将姜去皮切成片,蒜瓣用刀拍一下。最后将黄瓜,辣椒,姜片,蒜瓣依次分层放入坛中码好后,倒入凉凉的酱油汁,2天后即可食用了。

坛子泡黄瓜是哪个地方的特色?

腌黄瓜是昌北泡菜的一种,昌北地处高寒,冬天绿菜不长,昔时当地居民都把丰产时收获的黄瓜、豇豆等用盐水腌起来,制成泡菜,放到冬天来享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