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怎么做好吃?香椿是什么季节的菜?

2022-10-21 11:17:42    来源:太原热线    

香椿怎么做好吃?

一、香椿炒鸡蛋

香椿炒鸡蛋是一款春季的时令性菜色,这道菜的做法也非常简单,首先将摘下来的新鲜香椿头用清水洗净,然后烧一锅开水将菜焯一下,捞出后晾凉,切末备用。然后打三个鸡蛋进碗里,将盐、料酒和切成末的香椿也倒进去,将鸡蛋打匀。这样材料就全部准备好了。下一步将炒锅里放入油,热油至七成,打好的蛋倒入锅里,翻炒至鸡蛋呈淡金黄色,然后淋上少许熟油,装盘即可。

二、香椿拌面

香椿拌面,这个也是一个香椿的经典吃法。具体就是香椿焯水捞出过凉水之后,用手稍微抓出挂在香椿上的水分,切成碎末,跟酱油、一丢丢糖、辣椒、蒜拌匀了,把油(猪油为佳)烧热之后滋啦一下淋在香椿上,再和煮好的面拌匀。你喜欢的话还可以拌一勺老干妈,不过这样容易盖过香椿的味道。

三、泡香椿

泡香椿,香椿焯烫之后抓干水切碎,塞进瓶子里淋入酱油(我放了一枚蒜和两根辣椒),等个3-5天就可以食用。

很多人喜欢的泡新鲜香椿,考虑到腌制3天左右时亚硝酸盐含量会迅猛上升的问题,请把香椿焯烫之后再制作。

香椿是什么季节的菜?

香椿是春季的蔬菜,也是只有春季才会上市,且上市的时间非常短暂,因此售价比较高。香椿是指香椿树的嫩芽,在每年谷雨时节会长成,可食用。食用时可将嫩芽做成各种菜肴,不仅美味,还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营养普遍高于其他的蔬菜,这也是价格高的原因。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