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炖羊排的做法及配料有什么?炖羊排不能放什么调料?

2022-10-24 13:38:24    来源:太原热线    

清炖羊排的做法及配料有什么?

寒冬来了,又到了吃羊肉的时候了! 冬天吃羊肉可以暖胃。 羊肉是温的,冬天多吃有暖胃的作用,可以让胃的运动更合理。 另外,冬天吃羊肉还可以提高免疫力。 羊肉营养价值高,与猪肉相比脂肪和胆固醇方面少,但蛋白质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铁、锌、硒,多吃羊肉有利于身体免疫力。

羊排配胡萝卜1斤、萝卜1根、葱1根、姜2片、花椒1个、料酒1小勺

1、切羊排去除血水。

2、用冷水下锅,放一勺料酒煮至羊排变色,去除血泡。

3、将羊排放入砂锅,加入葱姜,将小茴香、八角、花椒放入调料盒,一起放入砂锅,水大火加热转小火。

4、两种萝卜去皮切段,羊排煮30分钟左右,放入萝卜,继续煮30分钟左右,其间加盐调味。

5、羊排脆嫩,味道好,调料放得不多,原味基本保留。 只需要在锅里放香菜。

炖羊排不能放什么调料?

1、焯水后的羊肉不放在冷水了洗

羊肉焯水的时候,出现大量浮沫,会附着在羊肉上面,为了保证汤汁干净和鲜美,要将焯水后的羊肉放在温水里清洗干净,切不可放在冷水里洗,否则羊肉遇冷会发紧,口感变差。

2、炖煮的时候不放八角

八角是一种很常见的香料,通常炖汤时,很多人爱用,但是要牢记炖羊肉汤时,不能放八角,如果放了八角,会压住羊肉的鲜味,做出来的汤喝着不鲜美,而且汤里放了八角后,汤汁会发黑,所以八角不能放。

3、不放料酒

料酒是专门用来去腥的,但炖羊肉汤不适合放料酒,如果放了料酒,不仅没有起到去腥的效果,还会给汤汁带来不好的味道,导致最后炖出来的羊肉发酸,所以料酒不要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