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牛肉放什么调料?炖牛肉是哪个部位的肉?

2022-10-18 16:12:52    来源:太原热线    

炖牛肉放什么调料?

牛肉里放入啤酒,主要是让牛肉软烂入味。我们都知道啤酒是经过发酵制作而成的,里面含有较多的酵母菌以及气体。而且啤酒的沸点比较低,随着锅中的温度逐渐上升。这样啤酒里面的气泡就会冲击牛肉,这样在炖牛肉的时候就会软烂入味了。

那么牛肉里面为什么加入红茶包呢?因为茶叶里面含有多种茶多酚,这种特殊的物质能够去除牛肉里面的自由基。牛肉里面的自由基去除之后,那么这块完整的牛肉就会变得特别软烂了。而且红茶里面含有特殊的气味,既不会冲淡牛肉里面的味道。而且还会使牛肉的味道更加香气扑鼻。

炖牛肉的时候,最不可少的就是放山楂了。山楂里面含有较多的山楂酸,那就能够促进蛋白质分解酶的活性。牛肉里面的蛋白质和脂肪能够被很快地瓦解了,那么这块牛肉就能很快地软化了。

炖牛肉是哪个部位的肉?

炖牛肉最适合选用的就是牛腩、牛腱子肉或是牛腰窝肉。

1.牛腩:牛腩是牛肚子上的那块肉,也是牛全身最肥美的地方,类似于猪的五花,有肉、有筋、有油花,筋皮虽然难嚼但挡不住慢炖,并且牛腩最适合最好吃的做法也就是炖了。相信大家都吃过西红柿炖牛腩吧,这也是小编独爱的一道菜。

2.牛腱子肉:牛腱子肉是牛大腿上的肌肉,包括前后腿肉,有肉膜包裹的,里面还藏有筋,硬度适中,纹路较为规则,是牛身上最常用来做各种菜的地方,其中土豆炖牛肉这道家常菜一般选用的都是牛腱子肉了,香甜绵软的土豆配上鲜嫩紧致的牛肉,吃上一口真是享受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