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根汤是指哪三根?三根汤能长期喝吗?

2022-10-17 13:26:42    来源:太原热线    

三根汤是指哪三根?

三根由芦根、茅根、葛根组成。芦根具有清热解毒、有效治疗风寒感冒引起的痰黄、咳嗽、降脂、降压、抗癌利尿的作用;茅根能够有效地缓解小便不利、清热去火、润肺止咳;葛根对高血压引起的头痛、头晕、耳鸣等症状具有一定的疗效;三者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预防骨质疏松、冠心病、老年痴呆、提高免疫力、延长寿命的作用,还可以有效改善代谢紊乱。

三根汤能长期喝吗?

三根汤一般不能长期喝。

三根汤由白茅根、芦根和葛根三种药材的根茎组成。具有涩肠止泻,清热化湿、养阴除烦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表明,三根汤具有抗炎灭菌,调节机体免疫力的作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