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汤圆的做法是什么?黑芝麻汤圆一个多少克?

2022-10-17 11:05:46    来源:太原热线    

黑芝麻汤圆的做法是什么?

食材:黑芝麻50g、花生10g、白砂糖、糯米粉、猪油50g,黑芝麻和花生比例为五比一。

1、分别将黑芝麻和花生放入微波碗中,用微波中高火分别叮两分钟和五分钟,把芝麻和花生叮熟。

2、将炒熟的芝麻和花生放凉,按照个人喜好加入适量白砂糖,用料理机研磨成芝麻糖粉。在芝麻糖粉中加入与芝麻等量的熟猪油,混合搅拌均匀。

3、取一个平盘,在上面洒上一层薄薄的熟糯米粉,再将芝麻馅搓成小圆球,放在平盘上,放入冰箱冷冻三个小时以上。

4、取适量糯米粉,分次加入温水,揉成软硬适中的糯米粉团。再取一小块糯米粉团,入沸水锅中煮熟后,和生糯米粉团混合均匀。将粉团分成大小适中的剂子,滚圆压扁,包入冷冻成型的芝麻馅,收口包好。

5、锅中加水,水烧开后放入汤圆,待汤圆煮熟浮起即可食用。

黑芝麻汤圆一个多少克?

1.

一颗中等大小的汤圆大概是30克,其中使用黑芝麻大概6-8克。

2.

黑芝麻汤圆以精白水磨糯米粉为皮,用猪油、白糖、黑芝麻粉为馅,汤圆皮薄而滑,白如羊脂,油光发亮,滑润味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