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喉咙疼痛选择哪些汤类好?多喝这5种汤利咽生津

2022-10-18 08:56:53    来源:家庭医生在家    

秋天天气比较干燥,容易受到秋燥入侵,从而导致咽喉肿痛,秋季必须要好好的保护喉咙,以免引起声音嘶哑,加重喉咙肿痛及瘙痒感。不妨通过食疗的方式来呵护喉咙。

喉咙疼痛选择哪些汤类好?

1、沙参雪耳玉竹汤

把15克雪耳放在水里泡发洗干净,2片陈皮、15克北沙参和玉竹、4两猪脚放在清水里面清洗干净,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之后,再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进去,使用中火继续煲两个小时,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此方法具有滋阴清补以及清燥润肺的效果,能防止燥热性症状,辅助治疗咽喉肿痛干痒、心烦意乱,口渴鼻子干燥以及身体燥热等。

2、橄榄雪梨汤

把100克瘦猪肉清洗干净,放在水里面焯5分钟捞出来切成块,50克雪梨切成片和15克橄榄、1个蜜枣放在锅里面,加入250毫升清水,隔水炖两个小时左右,此方法具有清热解暑以及滋阴润燥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利咽生津和清肺热,缓解嗓音嘶哑,咽喉肿痛,口渴痰多、咳嗽的情况。

3、蘑菇丝瓜汤

把适量的排骨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料酒煮开三分钟之后捞出来备用。锅里面放入排骨、葱姜和醋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煮一个小时,最后再放入蘑菇和丝瓜继续煮30分钟左右即可。蘑菇里面含有的硒元素能够增强白细胞吞噬能力,帮助清除体内的毒素,同时也能抗感染。

4、无花果白菜汤

把4个无花果干品清洗干净,100克新鲜的白菜清洗干净切成小片,然后和200克猪瘦肉放在锅里面,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猪瘦肉煮熟为止,最后加入调料味,此方法具有润燥化痰及养阴润肺的效果,适合秋燥所引起的咽干以及口干。

5、百合绿豆汤

把50克新鲜的百合洗干净,30克绿豆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1000毫升水,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绿豆煮熟烂为止,最后加入冰糖调拌均匀。绿豆具有排毒去火的效果,百合能润肺,特别适合于脾气暴躁、说话太多以及秋季干燥所引起的喉咙干痛。

温馨提示

秋季要多喝水,多喝一些菊花茶来达到清热解毒以及滋润喉咙的效果。说话时要降低分贝,缩短了说话的时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