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家常做法是什么?糖醋排骨是什么菜系?

2022-10-17 14:03:05    来源:太原热线    

糖醋排骨家常做法是什么?

1、食材:猪排骨400克,熟芝麻25克,盐2克,花椒2克,黄酒15克,姜10克,葱10克,素油500克,鲜汤150克,醋50克,白糖100克,香油10克。

2、制作过程:先去市场买来排骨适量,让老板把排骨剁成小段,免得自己回家麻烦,而且伤刀。再准备一些姜葱、花椒、盐、糖、醋等调味品;锅内烧水,放排骨下锅煮,加姜葱、花椒、料酒,烧开后打去浮沫,继续改用中小火煮至排骨上的肉能脱骨就可以捞出来沥干水分了;然后锅置火上,放油烧到七成热(油面开始冒青烟),下排骨炸至棕红捞出。把油倒出,锅洗净,然后加汤并盐、糖调味(略有咸甜味),糖色调色,用白糖加油炒至棕红加水制成,如果不会,可以加酱油,不过发黑,或是可乐,放入排骨,用中小火烧至汤汁快干时,加醋翻炒至收汁亮油,淋入少许香油翻匀就可以起锅了。

糖醋排骨是什么菜系?

糖醋排骨是沪菜、浙菜、川菜。糖醋排骨,是糖醋味型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众喜爱的特色传统名菜。它选用新鲜猪子排作主料,肉质鲜嫩,成菜色泽红亮油润。 糖醋源于江苏的无锡,现 在江苏、浙江、四川菜中广为流传,常用于熘菜。糖醋排骨是糖醋菜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众喜爱的传统菜,它选用新鲜猪子排作料,肉质鲜嫩,成莱色泽红亮油润,口味香脆酸甜,颇受江南一带食者的欢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