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绿豆糕酥皮?绿豆糕是哪里的特产?

2022-09-22 11:10:36    来源:太原热线    

怎样做绿豆糕酥皮?

1、绿豆提前用清水泡15个小时,才更易煮,在泡的过程中,每隔4小时换一次水,防止变质。

2、捞起绿豆,双手揉搓,把泡开的豆皮搓下来过滤掉。

3、加入6倍于豆子的清水,大火烧开,用中小火熬1.5个小时左右。

4、在煮豆子的过程中,和们准备下油皮,油皮分为两部分,就是面团和油酥的混合。油酥是用玉米油和面粉和成的面团,可能比较松散,但是用手抓匀,能成团就好。

5、面团就是用清水和面粉搅匀,最后再加入少许的植物油,再下手和成面团就行,将和好的面团用保鲜膜包起来,松驰半小时待用。

6、煮好的绿豆,捞出控下水分,放在碗中,用勺子按压成绿豆泥。

7、把锅烧干,放入绿豆沙,再放入白糖,用小火炒制。

8、白糖溶化后,绿豆沙会变稀,继续用小火炒制,使其慢慢变干。

9、把炒好的豆沙盛入碗中,晾凉。

10、面团和油酥都分别下成小剂子亲揉圆。面团的体积要比油酥稍微大点。

11、把小面团按扁,放上油酥,用虎口收口。

12、再整理圆润。

13、放到案板上盖上保鲜膜防止干裂。

14、取最先揉好的面团,用擀面杖擀开呈牛舌状,再按扁,擀开,如此重复一两次。最后卷起后再对折,整理成圆形。这样油皮就做好了。

15、把凉透的绿豆沙也团成圆球备用。

16、油皮用掌心按扁,放上绿豆沙,用虎口轻轻往上推动面皮,最后捏合收口,收口处朝下放置。

17、用模具的直接用模具出花纹,没有模具的朋友,可以用擀面杖擀成1.5厘米厚的小饼。

18、烤箱预热,200度,烤25分钟就可以了。

绿豆糕是哪里的特产?

苏州苏式绿豆糕是江苏当地糕类美食,清爽可口,简单易学。苏式绿豆糕跟京式绿豆糕的区别在于苏式的绿豆糕加入了猪油,所以苏式绿豆糕吃起来更加柔软嫩滑,有嚼劲,一般有芝麻、冰心、豆沙和无馅心这几种口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