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的特色传统小吃土笋冻是什么?土笋冻里面的虫子是什么?

2022-08-22 15:16:01    来源:太原热线    

福建的特色传统小吃土笋冻是什么?

福建省龙海市浮宫镇一带的海滩出产土笋。土笋是一种星虫动物,肥圆细长,状如蚯蚓。土笋营养丰富,煮菜时加入少许,其汤味美清甜。但受称道的却是“土笋冻”。“土笋冻”制作方法是:将鲜土笋放于石板上,压出土笋的内脏和杂质,洗净后加水入锅,以烈火猛烧,至其汤成胶状为止,然后盛于容器里,冻结即成。土笋冻如调以盐渍酸茶、蒜白、酥脆溪苔或酸辣、酱油等佐料,味道更佳。 ”

土笋冻里面的虫子是什么?

土笋冻里面的虫子是一种蠕虫,这种虫子富含胶原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味道鲜美,吃的时候建议搭配酱油,陈醋和蒜蓉。这样更鲜美,提味!里面的虫子属于蠕虫中的沙虫,正如其名,它主要要生活在海边的沙子里,它的形状呈现一种圆筒状,又很类似于一根肠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