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竹笋要焯水吗?竹笋怎么处理才能吃?

2022-08-22 13:49:18    来源:太原热线    

新鲜竹笋要焯水吗?

竹笋是需要焯水的。因为需要烫一下。新鲜的竹笋含有丰富的草酸,如果没有经过焯水食用,不仅会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竹笋还会产生苦味,难以下咽。因此,新鲜的竹笋最好不要直接抄,可以先用水煮3分钟,将新鲜竹笋中的草酸分解,使其不影响钙的吸收,还可以去除涩味并改善口感。

竹笋怎么处理才能吃?

需要焯水才能吃。

烹饪竹笋之前,一般需要对竹笋进行焯水处理,焯水的时间在五分钟到八分钟。将竹笋进行焯水主要是为了去除掉竹笋的苦味,这样会更方便后期食材的处理。焯水结束之后,将竹笋取出并沥干水分,随后进行后续调味或者炒制即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