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芽的生法是什么?发豆芽最简单的方法是什么?

2022-07-12 11:28:09    来源:太原热线    

绿豆芽的生法是什么?

将备好的绿豆放入清水中,浸泡五个小时左右。

再捞出来摊平,将绿豆里面的多余的水分沥干。

沥干后放入密封容器,下面放入控水的器具,这样每天早晚浇水的时候就能排出水分。

盖上盖子及遮阳布后,等待三四天的时间,绿豆就发芽了。

发豆芽最简单的方法是什么?

1.

准备一碗绿豆,黄豆也可以,挑拣一下,坏的、长虫的都不要,用清水冲洗干净。倒入适量清水,浸泡至少12小时,把豆子泡透。

2.

豆子泡涨后,准备一个能漏水的容器、2块纱布,用沥水篮、蒸锅都很不错哦。在蒸篦上铺一层纱布,把泡涨的绿豆倒在纱布上铺开,不要堆在一起。蒸篦、纱布都要无水无油,否则豆芽容易坏掉。

3.

豆子铺好后,再盖一层纱布,然后撒一些清水,把纱布打湿,盖上盖子,放在不见光的地方。发豆芽不能见光,否则会变色发红。

4.

每天给湿布上浇2次水,第一天绿豆会长出短短的芽部,大概1厘米长;第二天已经有2~3厘米长了;坚持浇水,第三天已经有5厘米左右;第四天已经和外面卖的豆芽差不多了,就可以拿出来吃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